新聞中心
發布日期:2023.10.11

敦新科技成為 Supermicro 代理夥伴,現階段主攻 AI、SDS、高階工作站解決方案

原始報導,請點選此處

 

隨著生成式 AI 爆紅,讓 AI 從原本少數資料科學家或 AI工程師才能駕馭的艱澀技術,大步朝向平民化發展,因而使企業主感受到巨大應用價值,紛紛投資相關基礎建設。在此熱潮中,擁有完整 AI 伺服器產品線的美超微(Supermicro)趁勢起飛,成為全球企業機構關注的熠熠紅星。

 

美超微成立於 1993 年,累積 30 年發展歷程,從 DIY 主機板起家,爾後切入準系統市場並發光發熱。挾著研發人力佔比近六成的深厚根底,輔以「少量多樣」模組化、綠色運算等獨特優勢加持,用戶基礎日益擴大,驅使美超微在近年加強佈局品牌伺服器業務,亦將臺灣市場列為重要灘頭堡,亟欲尋找能協助提高品牌能見度、拓展 SI 經銷通路的代理夥伴。因此美超微與深具國際知名品牌代理經驗的敦新科技一拍即合,自今年起(2023)正式展開合作。

 

 

強化通路經營,滿足各行各業運算需求

美超微總部座落於美國矽谷,創辦人梁見後出身臺灣嘉義,他眼光獨光採取一條龍通商模策略,不只著重硬體研發製造,亦大量投入軟體研發,且將軟體研發重心擺在臺灣。所以臺灣除了是美超微創辦人的家鄉外,也和美超微的成功軌跡密不可分;正因如此美超微對臺灣市場格外重視,從去年下半開始積極接洽敦新。

 

事實上在此之前,美超微已在臺灣已實現可觀營收,主要來自面向科技大廠的直銷業務。但持平而論,美超微的伺服器產品佈局十分完整,擅於利用樂高積木思維,輕鬆快速組合出各種規格,滿足各類型客戶、各類型運算任務的需要,適用對象不侷限於科技大廠。所以除了直銷,甚或為人熟知的主機板或貼牌生意外,美超微亟盼能強化通路經營,建構完善的維修保養、故障排除等服務能量。

 

敦新多年經營國際品牌伺服器,已累積深厚歷練,本身早有充裕的資深工程人力;加上母公司精誠資訊為臺灣資訊服務產業龍頭,掌握大量企業機構客戶。為此,美超微期望借重敦新的助力,快速提升在臺灣市場的品牌知名度;包括委由敦新操盤經營政府的共同供應契約標案,以及建立 5x8 Next Business Day 服務體系,當客戶提出電話報修,隔天敦新人員就備妥所需料件,親赴案場解決問題。值得一提,由於臺灣為美超微重要生產基地,在本地擁有充足備料,可保證供料無虞。

 

軟硬體優勢互補,營造 1+1>2 利基

談到日後針對臺灣市場的產品推廣佈局,AI 伺服器無疑是重要一環。在 COMPUTEX 2023 中,美超微已展示各系列 GPU 伺服器產品、搭配多種 AI 應用軟體方案,成為吸睛焦點;所以無論是搭載最頂規 NVIDIA HGX H100 的 8-GPU 伺服器、全機櫃液冷解決方案,抑或與 NVIDIA 合力打造的模組化伺服器架構 MGX,乃至近期出爐、專為中小型演算法訓練而設計的 NVIDIA L40S 8-GPU OVX 伺服器等,預期都會是眾多客戶採構的重心。甚至除了 NVIDIA 外,美超微亦已推出多款支援AMD GPU(如AMD Instinct MI250/MI250x)的伺服器機型。

 

為強化美超微 AI 伺服器的推廣力道,敦新特別援引另一項代理產品「數位無限軟體 AI-Stack 機器學習訓練協作平台」與之搭配,以協助最終用戶提升 GPU 資源管理效率,乃至無縫銜接 Jupyter Notebook、Jupyter Lab、Tensorboard 等常用 AI 開發工具,讓最終用戶以最快速度創建模型訓練環境;此舉將為美超微 AI 伺服器與 AI-Stack 平台,帶來 1+1>2 優勢互補效應。

 

除 AI 伺服器外,敦新也將重點推廣基於美超微儲存伺服器的軟體定義儲存(SDS)解決方案,搭配的第三方軟體範圍涵括 Qumulo 與 Weka。比方說透過美超微高性能全 NVMe 和經濟型混合 NVMe 主機,搭配 Qumulo 軟體,提供靈活基礎,讓用戶能在本地、雲端或邊緣自由部署儲存資源,簡化管理與使用大量非結構化數據;或者同樣借助美超微 NVMe 高性能主機,利用 Weka 單一共享的全局命名空間軟體,橫跨地雲打造高效能、低延遲支援 AI 應用的 WekaFS 資料池。

 

憑藉優異技術支援,為廣大用戶注入強心針

根據 IDC 報告,以去年全年臺灣地區伺服器出貨量而論,美超微已正式攀升至亞軍席次,處於坐二望一的有利位置。

 

展望今後,美超微伺服器在臺灣市場的銷售前景持續樂觀。首先,敦新在於伺服器的技術能力甚強,擁有一個堅實的Common Pool,可為各個國際品牌產品提供優質迅速的支援服務,有助於為廣大企業用戶注入更高的安定感與信賴度。

 

其次美超微秉承「We Keep IT Green」信念,積極運用先進技術,致力降低電腦科技對環境的負面影響,從而幫助企業降低資料中心的 PUE;因此其不僅提供 80Plus 鈦金級電源供應器,更推出包括水冷、浸沒等先進散熱方案,亦曾與 Preferred Networks(PFN)聯手打造最佳功耗效能的超級計算機,在 Green500 拔得頭籌,凡此種種,皆能扣合當今最火紅的 ESG 永續發展題材。

 

敦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打造 Infra 架構、Data 運用、Security 實踐等三大領域的產品代理與服務加值,專注於提供資訊服務業全面性的 IT 生態圈優質資訊服務, 以產品組合、系統運用為基石,發展雲方案、資安生態圈,運用 IT 整合服務專業協助資訊服務合作夥伴發揮最大的營運效益,增加運營選項,增加銷售競爭力,使其配合客戶運營發展,有能力為客戶規劃多元且彈性的部署方案,從整體 IT 架構面向進行診斷,視企業規模與因應外部環境需求或內部合規稽核,打造最適切的採購與解決方案,用科技力賦能企業,完善轉型現代營運的 IT 架構。敦新科技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技術支援服務,並且確保技術團隊經過相應的認證。

 

企業願景為成為數據、安全、多雲混合架構下的台灣頂尖的代理商與 IT 通路整合服務的加值代理商。同時,敦新科技也積極協助合作夥伴實現營收增長,並在專業代理產品教育訓練發展中心中提供學習與培訓機會,共同創造價值。公司以 ESG 實踐方法和高度公司治理為基石,推動企業的可持續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