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發布日期:2022.03.21

新增物件鎖定支援,Backup Exec 進一步增強勒索防護能力

出處:VERITAS 中文社區

 

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意識到,備份系統健壯性至關重要。什麼靜態資料加密、零信任安全存取機制......多多益善。當然,其中也有非常關鍵的“物件鎖定(Object Lock)”。

 

物件鎖定(Object Lock)讓客戶能夠將備份資料發送到WORM存放裝置,並在定義的時間段內確保資料不可變,防止惡意或意外擦除。

Veritas Backup Exec 21.4 引入了物件鎖定(Object Lock)支援功能

通過在備份策略中添加保留鎖定功能,利用不可變儲存,為備份資料提供額外的安全性。到目前為止,備份資料的保留與備份組而不是儲存相關聯。在此版本中,相同的保留可擴展到支援 WORM 的儲存媒體。

 

Veritas Backup Exec 支援多種儲存平臺,並繼續為不同 OST 供應商的不可變儲存提供異構支援

考慮到 OpenStorage 介面的性質,當多個 OST 供應商開始支援不可變存放裝置時,Backup Exec 可以自動擴展對它們的支持,只需進行少量更改或無需更改。

 

veriast,backup exec

 

通過上圖中所示的 Backup Exec Cloud Deduplication (MSDP-C),Backup Exec 21.4 新增了對 Data Domain 和Amazon S3 的物件鎖定(Object Lock)支援。值得注意的是,使用 MSDP-C,客戶能夠與在本地一樣,在雲端中以相同的重刪效率儲存不可變備份。

 

veritas,BackupExec

 

配置不可變儲存與常規儲存沒有什麼不同。Backup Exec 21.4 會自動檢測啟用 WORM 的存放裝置,並在設備屬性頁面中反映 WORM 功能。

 

veritas,backup exec

 

將備份作業配置為啟用 WORM 的存放裝置時,備份作業屬性會為使用者提供一個為該作業創建的「備份組啟用保留鎖定」選項。如上圖所示,用戶可以在 Backup Exec 級別和儲存級別定義鎖定備份組的保留期限。

 

在保留期限屆滿之前,備份資料既不能被修改,也不能被刪除。當備份組級別和存放裝置級別的備份資料保留時間到期時,資料生命週期管理(DLM)會根據其規則刪除備份組和資料,釋放磁碟空間。

 

Backup Exec 21.4 中引入的物件鎖定(Object Lock)功能可以幫助用戶最大限度地減少潛在的勒索軟體攻擊面,提升防護水準,同時有助於滿足法規遵從要求。它以一種簡單易行的方式利用已有的 OpenStorage 技術來實現,讓 IT 可以專注於其他相關任務。

 

★ 敦新科技 VERITAS 產品試用專案現正實施中,即刻來信:Dw_veritas@dawningtech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