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發布日期:2022.03.22

公司分點多如何運用 UCloud 與 MPLS 發揮更大效益?

隨著應用程式的普及,企業內網傳輸相對增加,資料量也從過去的 KB、MB,甚至轉變為 GB,多協定標籤交換(Multi-Protocol Label Switching,MPLS)技術慢慢展露頭角,大多提供在大型企業、製造業、航空服務業..等跨國傳輸上的應用,尤其在多據點的企業感受最大。MPLS 有加密性、私領域的傳輸具有安全性、高傳輸率的優點,還能整合 Layer 2 與 Layer 3 的網路技術,唯一缺點是費用負擔較大,因而當多數企業面臨 cost issue 議題時,考量 CP 值,僅能從中選擇最低傳輸頻寬,也因為如此,往往讓企業在內網資料傳輸上有所限制。

 

因此,面對與日俱增的內網傳輸服務,且需考量傳輸安全性,如何提供多點企業較簡單的內網傳輸方案,解決傳輸量問題,又能解省成本呢?「UGuard / 崴遠科技」領先業界規劃「UCloud 國際路由服務」平臺,搭配「AgileLink 次世代廣域網路管理」設備,除了可做為 MPLS 的備援機制,亦能使 MPLS服務成本降低,同時提高便利性、安全性、頻寬更大,更有效率傳輸。

簡單來說,「UCloud 國際路由服務」即是一種 Private Cloud 的私有雲服務

也是「AgileLink 次世代廣域網路管理」在 SD-WAN 上,可提供跨國企業選購的延伸應用服務,相較目前市面上大部份供應商所推出的雲平臺,都會面臨部份國家或區域性的網路限制,導致流量無法上下車的問題(例:中國),而「UCloud 國際路由服務」藉由平臺遍佈全球超過 300 個以上的 POP 點,架構出 Full Match 的雲端服務,企業從此無需再擔心服務中斷問題;做為企業 Cost Down 首選外,「UCloud 國際路由服務」提供雲端中控臺,方便網管人員可隨時登入檢視各接入點傳輸效能情況,亦提供 SLA(Service Level Agreement)保證,也讓企業再無後顧之憂。至於在頻寬選擇的方案內容上,相較目前 MPLS 僅能選擇點對點的單一頻寬服務,「UCloud 國際路由服務」可提供企業更為彈性的頻寬選擇,企業可依各外點的實際傳輸量或服務需求來選擇頻寬(例:總公司對上海分公司的傳輸,因上海分公司傳輸資料或服務較固定,可選擇 10M 頻寬,而總公司因需傳送接收各國外城市的往來資料,可選擇 30M 較大頻寬),如前例,企業可彈性搭配總公司、分公司的需求,讓頻寬資源更加靈活運用。

總結以上說明,「UCloud 國際路由服務」優勢整理列出如下:

  • 提供全球超過 300 個 POP 點,且可依企業需求彈性選擇各點頻寬,有效降低 MPLS 花費成本。
  • 提供雲端中控臺,讓網管人員可即時登入掌握各節點傳輸效能,有別以往 MPLS 僅能透過電話諮詢電信商,但無法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資訊。
  • 擺脫以往雲平臺服務因國家或區域性限制,網路傳輸遭阻擋問題。
  • Last Mile最後一哩功能,大幅降低因企業外點當地ISP線路環境不佳導致資料無法確實送達目的端問題。

應用情境圖如下:

跨國企業內部核心系統(如:ERP、EIP、CRM 系統)或需大量或大型檔案資料傳輸作業,以往均透過使用 MPLS 作為主要傳輸媒介,而透過整合「UCloud 國際路由服務」,除了降低成本,更能提高線路備援,讓整個網路資料傳輸更加順暢,提供企業最佳化的網路環境。

 

UGuard

  • 全球超過 300 個接入點 (NC)
  • 提供中控臺檢視各接入點線路品質
  • 多接入點同時使用
  • 可依各接入點需求選擇頻寬
  • 多傳輸協定 最後一哩(Last Mile)最佳化